王志文的一段话!

站长

2024-01-23 23:01

王志文的一段话,一针见血,道出了人际关系的真相。


王志文说:“酒喝不出朋友,烟抽不走寂寞,诉,换不来同情,怨,变不了命运,炫,带不了来幸福,喷,解不了饥渴。


在这个薄凉的世界,自己不强大,什么都是浮云,狐朋狗友说的再美,都敌不过碎银几两。”


世界很精彩,人性也凉薄,淡漠之时,便是人走茶凉,冷暖自知,你得势的时候,都是锦上添花之人,你落魄时,少有雪中送炭的人。


人情冷暖,世态炎凉,总是逃不脱,曾经辉煌时刻有多热情,就有繁华落尽处的多冷淡。


酒肉朋友,不是是“烟换烟,酒换酒。”不要当真能够为你两肋插刀,若不落井下石,已经是够朋友了。


至于自己怎么交朋友,别人怎样才能成为自己的朋友,说白了,就是以利相交,或是,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,让自己有能力,有足够的资本去维系这种关系。


莫言说:“你和任何人的关系,其实并不取决于你对别人有多好,而是取决于你的强弱,手上筹码的多少。人们普遍对强者比较宽容,而即便弱者没做错什么,也会被苛刻对待。就算你一味忍气吞声,往往也会被看成廉价的讨好。”


所以,只有自己最清楚,当自己强大了,朋友自然会来,可谓是,你若盛开,清风自来。


不要做无用的交际,不要浪费时间在酒桌上,推杯换盏看似热闹,其实虚情假意都在其中。


无论何时,都不要去诉苦,别人看到的只是一个笑话。更不要去怨恨谁,只能怨自己没本事。


如果你有能力,喷别人也成了一种谆谆教诲,炫耀自己也成了一种成功的秘诀。


你要知道,任何的人际关系,都来源于自己的经济实力,有钱能治愈一切自卑和人间疾苦,有能力,能够维持住更多的关系。


0 条评论

评论:

发送